最開始想看這部電影僅僅是因為它出現在了Movie板的推薦電影里面,還有一個很清純的海報。時間真的很長,2個多小時。看到一半才發覺是同性戀題材的電影。以前好像也就看過《盛夏光年》,相比起來,這部泰國片似乎有更好的表現力。從男女主角的選擇到配樂,營造了一個恰如其分的青春、懵懂和懷念的氣氛。
      更深入得來看,這部電影所涉及到的感情遠遠大于同性之間的愛情,朋友之間的友情,家人之間的親情,更好的烘托出了這部電影的感情戲。不得不說這部電影里面的女生相貌跟兩個男主角相比遜色了很多,但是就表現力來講著實不錯。
     
     

      June是這里面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如果說第一次出鏡的一點點傲氣會拉遠她跟你的距離感的話,從幫助Tong買煙開始她的善良、關愛和純真的性格就逐漸顯現出來。她是可以為了幫助失去女兒而沉迷酒精的Tong的父親走出陰影而不辭辛苦的前去幫忙的一個人,她是第一個發現Mew跟Tong從童年時好朋友的感情逐漸升華到彼此愛戀的敏感的一個人,她也是為了支持Tong的選擇可以去詰問Tong的母親不應該干涉兒子的生活的直率的一個人。包括她最后給Tong一家人留下的尋寶游戲,在整部影片中塑造了一個完美的女生形象。完美到你不能夠相信,但是你卻無法不喜歡上 她。
 

      Ying,另外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暗戀Mew的鄰家女生,活潑、調皮、淘氣,可以說具備了一切可愛女生應有的氣質。她會相信愛情寶典偷來Mew的頭發縫進Teddy熊里面祈求愛情。也會為了送99多無刺玫瑰而把自己的手指扎破。但同時,當她知道了Mew跟Tong的事情了之后,她也選擇的合適的退出。她會陪Tong去看Mew的演唱會,但是也知道在最后的時候送開Tong的手,因為Mew,那個她更愛的人。ms這個形象也塑造的太完美了…讓人一下子有點無法接受。

      接下來就是這部電影的兩位男主人公了。

 

 

      又是一個從小一起長大,中途搬家,然后偶遇重逢的老套故事。就是因為發生在兩個男生身上卻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我以前一直對同性之間的愛情抱著僅僅是可以接受的態度。覺得那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我們沒有理由去歧視或者嘲笑。看過這部電影之后,再加上前段時間我聽說的事情,我想我現在是漸漸理解這種目前還無法被社會主流接受的人群的一些想法了。就像影片當中的Tong,他也糾結跟苦惱,一邊是自己的女朋友,一邊是兒時的好伙伴Mew,他究竟想要的是什么?當面對家人的干擾跟社會的審視的時候,這個問題就被逐漸放大,成為主導他做出艱難決定的一個重要原因。我想她現在也是這種感受吧。我該說的也都說過了,感情的事情真的是講不清楚的,just follow your heart…我想這部片子能夠主動我的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最近發生在妳身上的事情吧。一切總會過去的…

 

      在這場感情的糾葛中,每個人都做了很大的犧牲。Tong小時候就送給Mew的玩偶直到最后才把鼻子給補齊。伴隨而來的卻是”我想我們還是 不要在一起了,但這并不代表我不愛你。“其實Tong自己就是那個玩偶,有的時候為了身上的責任只能做出這樣的決定。當Mew把最后的鼻子放上去,一個人躲在房間里哭著說”謝謝你“的時候,我想很少有人不會被雷到吧。他所說的難熬的寂寞,難道僅僅是沒有朋友在身邊么?現在,有一個玩偶,會一直躺在他的鋼琴前,陪他譜曲、唱歌。

      不得不說這部電影還有一個很大的亮點在于音樂上,《同行》真的很好聽。再就是這兩個男主角還真是比較帥的。雖然離Edison還是有一定的差距,恩…@_@…

      最后還是強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雖然泰語比較得不好聽……